BoomShakalaka

盾妮~美鲨~Parksborn~华福~
还有拖拉机的佩佩~不解释~~~


《魑魅魍魉》(又名《霸道少爷爱上我之千金道长》,这是开玩笑的……)

《面I》




脸即是面,两眼一鼻一口




可这是真正的面吗?




明明在这张触摸得到的面皮下




你,还隐藏着




一个真实的,残忍的,血肉模糊的



那个我一直想看到的




给我看,鲜血淋漓的事实




你的真面…








  “啊!!!!!”

   皮鞋在水泥地上哒哒作响,毫无规律,杂乱无章,透着慌乱与绝望。

  明明身后没有任何事物的追赶,却是手脚并用地向前爬,向着那个择人而噬的充斥着黑暗的胡同。

  在跑什么呢?明明注定要死,不是吗?

  “救命啊!道长大人救救我啊!!!我不想死!”一直平静安逸的小道院从上午起就没断过杀猪般的哀嚎,也不知这人的身体和嗓子是什么做的,跟在他后面跑了喊了一整天还是精力充沛,底气十足。

  陈伟霆转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随后正脸面向搂住他胳膊不放的年轻男人,“李施主,您先放开。我说过了,您身上没有任何的邪气,您现在应该去找一个心理医生,而不是我。而且师尊也说了,施主身上没有任何的异常,施主和施主的父母还需心安,相信师尊的判断才是。”

  李易峰闻言抬头盯着身着紫色道袍的陈伟霆,两眼有着些许氤氲,看得陈伟霆心里泛起不忍,“陵越道长不知道,我家鬼气沉沉的,每天都能听见天花板上传来敲击声,就跟敲门似的。开车总能从后视镜看到恍惚的人影,走路感觉有人跟着。莫非道长认为是我在说谎?道长要以慈悲为怀,可不能见死不救!”

  一番话说得陈伟霆心里开始了今天的第N次动摇。

  刚刚找到李易峰和陈伟霆的马天宇忍不住皱了下鼻子,仔细看,还能在他眼中看出深深的鄙视。这李易峰还能再能演,脸皮再厚,嘴上再不靠谱点吗?说好的只是深夜总有敲门声,走路有人跟踪呢?天花板是怎么回事?开车后视镜有鬼影又是怎么回事?诓人还能诓地再缺德一点吗?马天宇充满同情的望了眼陈伟霆,别说李易峰了,他都看出了陈伟霆内心的挣扎与动摇。

  “陈大哥,紫胤师尊找你。”马天宇一边说着话一边把粘在陈伟霆胳膊上的李易峰扯下来,他收获到了陈伟霆感激眼神一枚和李易峰那顶着高冷脸暗暗发射的眼刀数枚。

  马天宇望了眼在前面走路的陈伟霆,小声地对李易峰说道:“高冷脸是不是在骗人的时候很好用?你是不是看上陈大哥了?不行,我要把陈大哥从你这个闷骚腹黑的逗比手中救出。”

  李易峰阴测测地盯着马天宇,“等我回去砍死你,你可别又跟你姐她们哭。”“诶?别说,你这高冷脸说出这种话,还真挺有威慑力,只可惜小爷我看穿了你原形啊~”马天宇从来都是作死小能手,怎么能死怎么来,嘴角往左边轻撇露出了个痞笑,就在李易峰杀人眼神下跑到了陈伟霆身边,搂住了……禁欲系陈道长的小蛮腰~

  ‘很好,你死定了!马天宇!’这是李易峰因为分心摔倒前的内心真挚想法。

  这一跤不光摔傻了马天宇,摔呆了陈伟霆,更是把当红名模豪门富二代李大少爷的脸面摔得balalala碎了一地。

  就在陈伟霆反应过来跑过去扶起他,他如愿以偿地搂到陈道长的小蛮腰时,李易峰那张高冷傲气脸下面,是荡漾骚气到猥琐的想法,这一跤,真值!可以考虑以后多摔。虽然此方法伴随着十分严重的副作用,没错,就是小婊砸马天宇一想起来一提起来就笑得不要不要的,这种灭绝人性,丧心病狂,惨绝人寰的副作用。但,即使如此,李易峰觉得这和一搂美人小细腰比起来,根本不算事儿!

  要说起他为什么这么想接近陈伟霆,李易峰也道不出个所以然,按理说他李大少爷不光家里穷得只剩钱,光是他在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就知道他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更何况他本身就是相貌不俗。可他就是一眼就看上,认定了陈伟霆。李易峰觉得陈伟霆一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特别的那个人。从今天早上刚见到陈伟霆开始,他眼睛就透露出了一切,陈伟霆他温良又温柔,听人讲话或者待人都非常非常有耐心。疑惑,害羞或者惊讶时呆萌呆萌的。心善不说,耳根子也软的很,听不得别人哀求,短短一天李易峰越是琢磨观察越是泥足深陷般的着迷。

  在到达紫胤师尊的院落前,一路上是马天宇喋喋不休换着花样的各种嘲笑,以及对李易峰智商的鄙视。对此,李易峰仅仅只在内心表示,‘呵呵,你也就现在能多蹦跶一会儿了。’马天宇没由来地抖了一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三人得到了紫胤师尊的应允进了房间后,马天宇那没停过的嘴总算是消停了一会儿,李易峰不禁想到自己的小名喋喋要不要送给他,善心的不要钱那种。其实这怎能怪马天宇,那个出了名的难以接近,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得李少爷摔了个平沙落雁吃狗屎式着地,他恨就只恨在为什么当时没录下来。

  紫胤真人轻轻扫过进屋的三人,其中两人他今早已经见过一次了,眼神落在陈伟霆身上时,眼中是让人不易察觉的慈爱。“越儿啊,这次我想让你替师尊下山一趟。振宇前几天上来说,有几个案子有些异样,不似人为,似是鬼怪所为,你且去看看就当是历练了。本来我是想亲自去一趟,可铁柱观观主近日找我有要事相商。”

  陈伟霆向前倾斜身体鞠了一躬,回道:“是的,师尊。”见紫胤真人交代完事情,李易峰二人也随即有礼地向紫胤真人告别,不同于其它人,李易峰想的是他深得上天的眷顾,机会来的好快简直挡也挡不住。

  一出真人院落,李易峰就提出陈伟霆下山可以寄宿在他家的想法,多久都没关系的那种。陈伟霆略有迟疑,像是思考了许久才点头同意。

  看着背对着自己伸出两根手指头,小声喊着‘yeah’的李易峰,陈伟霆露出了暖暖的笑颜,他还真有趣真可爱呢,我都看见了。

  李易峰的小公寓可不是一般豪华可言,每次马天宇来拜访他这个死洁癖好友,都会大喊,资本主义土豪我们必须要打倒,同样是人,怎么狗窝的差距就这么大呢?!由此可见,其实李易峰对自家房子充满信心,原以为开门的瞬间可以收获到陈伟霆或吃惊或赞叹的言辞。得来的却只是一句语气平淡稍带笑意的,“你挺有品味的,李施主。”

  李易峰内心小小的失落不足为外人道也,右手食指在鼻下来回摩 擦了几下,才开口道:“陵道长可不可以不叫我李施主,听起来怪怪的,你叫我喋喋吧。”

  “喋喋?真是个奇怪的名字。”陈伟霆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声虽然鬼畜,可放在李易峰的耳朵里那就是,他真是该死的可爱,就连笑声都这么萌萌哒。“恩,这是我的小名。陵道长陵道长这样叫也不太方便,因为道长你知道这不是在山上,我叫你陵越或越儿可好?”陈伟霆的笑声停止了,脸上却满是弥漫不散的笑意:“陵越是我师尊赐的名,我本命叫陈伟霆。你可以叫我陈伟霆,或者英文名William,再或者等等。”陈伟霆轻眨了下眼睛,“等等也是我的小名。”

  “等等,等等,等等……”李易峰笑得好似一个白痴,又如同得到了什么了不起的绝世珍宝一样,不停地一遍一遍地叫。陈伟霆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回应着。

  陈伟霆的行李没有多少,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就整理完毕。让李易峰觉得新奇的是陈伟霆那特意带着的猴子玩偶,他内心咆哮着,等等,你要不要这么萌!

  陈伟霆住在李易峰隔壁的房间,中间就隔着一面墙,陈伟霆把所有的东西放好后,两人开始同居的第一顿晚餐。开着的电视播放着晚间新闻,主播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在整个厨房扩散着,“……警方在…区发现了一具毁容男尸,目前已找到死者家属……”陈伟霆低头吃饭的动作一顿,抬头看到了电视中那个容貌出色更像是演员的jing cha局局长的乔振宇,不禁微微蹙眉。”

  李易峰察觉到了坐他对面的陈伟霆的神情,也不由得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电视,“真是太残忍了,也不知什么深仇大恨的,杀人就算了还要毁容。估计啊,不是情杀就是嫉妒,糟糕!像我这样的大帅哥岂不是岌岌可危。”

  陈伟霆听到后,微微皱起的眉头慢慢地松开了,忍不住又是一通笑,“李喋喋,你还能再自恋一点吗?”“能。”回答他的是不停地往陈伟霆碗里夹菜的李易峰,当然这菜不是生活技能只点亮一半的李易峰做的。

  晚上睡觉你以为李易峰能老老实实地回房间睡?李易峰对此嗤之以鼻,大好机会,人都拐回家了这样对得起我自己?

  “叩叩叩…”有节奏的三声敲门声告诉陈伟霆门外站着个人,他起身为李易峰开门,看到的就是连睡衣都穿得十分工整的李易峰,陈伟霆呆掉了…这是要睡觉?好整齐…下意识地看看自己已经滚得全是皱褶,还松了下摆几颗扣子的睡衣,抓了抓鸟窝头,“额…有事吗?”李易峰抱着枕头无视门口的陈伟霆,挤进了房间,“不行啊,等等,我怕半夜天花板又有怪动静,我已经很久没有休息好了,明天还有个挺重要的写真要拍,所以能收留我一晚吗?”

  毫无疑问,陈伟霆已经心软到一定境界了,再次抓下睡得惨不忍睹的头发,回道“……哦,好的。”先不提现在的李易峰内心如何激动,陈伟霆担心李易峰家真的有什么脏东西而一直强撑着精神等到半夜,最后还是睡了过去。

  李易峰的睡姿一直都是规规矩矩的,他醒来发现,很好,睡衣很工整,头发没有睡到乱翘,除了那个近在耳旁的呼吸和身上那不属于他的一条胳膊一条腿。great,紧张到不敢呼吸了……

  李易峰轻轻地用眼角余光观察着离自己极近的脸,恩,额头很漂亮,鼻梁很挺,唇形很好而且色泽还粉嫩嫩的,睫毛…不错,很凶残,和自己差不多一样长的凶残。“……恩…”陈伟霆轻哼了声,眼睛睁开一条缝,应该是即将转醒,李易峰赶紧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身边的动静,衣服与被子摩擦的窸窸窣窣声,紧接着是把李易峰吓起来的惊叫。

  “怎么了?”李易峰赶忙问道,陈伟霆整个人还迷迷糊糊的,只是不停地用粤语港普港普反复地嘀咕着,“monkey唔见佐,猴叽不见了,猴子不见了……”李易峰赶紧下床给陈伟霆找,终于在床底下找到了那只可怜的猴叽…

  陈伟霆现在已经完全清醒,看起来好像是有点不太好意思,刚睡醒的脸粉扑扑的,“咳…谢谢,那个我们现在需要快点起来,我先送你去你上班的公司,然后我还要去一趟警局见见振宇。”“恩?振宇?”李易峰整句就听进去了个人名。陈伟霆翻开被子,走到柜子前挑选衣服,“就是昨天电视上的那个男人,恩…pol ice局长乔振宇。”李易峰看着陈伟霆找出一套白色体恤和满是漏洞的黑裤子,想着山上也是很懂潮流的嘛。

  “那我送你过去吧。”陈伟霆拿着衣服回头奇怪地看了眼李易峰,“你不是说你总能看到后视镜里有鬼影吗?”“额……”李易峰无言以对,想了想才再次开口道:“马天宇那小子昨天也不知道干了什么,进了警察局,我反正也都是要去一趟,他和我都在模特公司工作,所以从警 局到公司有人陪着倒也是问题不大。”

  李易峰嘴上这么说,却是背着陈伟霆发了一信息给马天宇,具体内容就是让马天宇现在就赶往警局,他到那里时一定要见到他。他可以不计前嫌地原谅马天宇嘲笑他一事,否则,你想死还是想死呢还是想死吧。

  马天宇读完短信后,内心的惶恐决堤了,小心肝那个胆颤哟,死闷骚真敢干出坑死你,你还必须受着有口不能言的事。于是刷完牙,就急急赶往警局,还在附近买个包子,闪耀的国徽下那个蹲在地上吃的一脸开心的马天宇引人侧目…

  李易峰的座驾是个极其骚包的橙色兰博基尼,陈伟霆表示不懂,一个当红模特工资这么高吗?李易峰有意想显摆一下自己的开车技术,只可惜上班高峰期塞车,时速和蜗牛一比,蜗牛都快如动车了。


  好不容易花了近一个小时到了警局,却不见马天宇,就在李易峰在脑中演绎着马天宇的一千种死法时,马天宇来电话了,“峰哥!求救命!我就是在门口吃包子蹲的时间长一点,就被扣进来了,条子真是太厉害了,惹不起啊!”李易峰将电话稍稍远离了自己一点,很好,我的耳朵及时躲开了噪音攻击,“我这就英雄救美,马姑娘稍等片刻。”心里想着,小马哥,good job,这下子不用撒谎了,你是真进去了。

  陈伟霆见李易峰挂掉电话后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歪着头问:“我听声音好像是天宇,怎么样他没事吧?严重吗?”首先,听到天宇不是马天宇,李易峰先生表示有些轻微不爽,但面上却是做到滴水不漏,“没事,就是昨晚那小子去夜店被几个不长眼的男的摸了,天宇那小子就把那几个人弄到里面去了,说是忄生骚扰。”

  陈伟霆目瞪口呆,也不知道如何反应,只能呆呆地来一句,“Shame,I feel sorry for him。”李易峰只耸耸肩,“Yup,It is shame,And I also feel sorry.”

  当陈伟霆和李易峰见到马天宇时,那个房间里的警员看着异常憔悴,外加恨不得将马天宇轰杀至渣的眼神叫李易峰感到很是佩服,毕竟,还没人能像马天宇一样脑子缺根弦地在做死的康庄大道上跑得堪比一匹疯了的野马,拉都拉不住。警员好像是下定了不可撼动的决心,怎么得也得把马天宇这小兔崽子扣在局里十天半个月的,最后还是陈伟霆给那个叫什么振宇的局长发了条短信解决了此事。马天宇一出来整个人立刻恢复状态,死活都要跟着陈伟霆去见所谓的救命恩人振宇局长大人,李易峰就此决定今天翘班。

  见到局长后,这还哪儿是局长啊,分明是什么动物园出逃的熊猫,这黑眼圈都快扩散满脸了,到时候就不是大熊猫了,到那时候就是非洲黑人say hello了。乔振宇看到陈伟霆整个跟看到一救星似的,由此可见这起毁容案十分棘手,棘手到让号称神探手的乔振宇局长变成进化黑人中的熊猫精,名字还叫黑眼圈怪。

  陈伟霆似乎也被乔振宇那一对夸张的黑眼圈吓到了,半晌才道:“你先带我到验尸房看看尸体。”乔振宇瞥了眼陈伟霆身后的那两个跟屁虫,面露难色,“这……”他话刚起了个头,马天宇和李易峰在认识以来做出了第一件如此默契的事,他们异口同声表示,“誓死跟随等等(陈大哥)左右,永远做他最坚实的后盾。”乔振宇见陈伟霆也有带着言辞跟哪个精神病院跑出来似的俩人,只好无奈摇头,示意李易峰和马天宇跟上。

  然后,看到尸体的二人……吐了……

………………………………………………………



必须要提到的是要感谢两个姑娘,一个是为我提供粤语帮助的妹子 @恋keigo 还有就是帮助只会傻逼排版的lo主 排版的 hin善心的 hin好调戏的姑娘 @。阿梦





这种图片一般都是 魑魅魍魉 这个文,还有就是手机客户端能不能不发图发文啊,简直苦逼心塞。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同样是发生在lo主身上的事。lo主和朋友看到一个毛笔字叫三阳和谐,lo主告诉朋友这的确很和谐,阳即是日,每日 日三遍,好和谐啊……然后lo主就和朋友傻逼的在那里笑……




PS:此文为正剧向,如果喜欢此文,请认准松鼠脸(所有此文章节,都是纯洁动人的松鼠图片)





谢谢阅读~(๑˃̵ᴗ˂̵)و 

评论(15)

热度(18)